IMG_1832_2.jpg  

這樣的單子(報案單)絕對不會是你/妳想在這一生當中遇見的

 

為了一些相關的安全性

所以時間和地點會稍微處理一下

故事是發生在沒多久之前

一個一如往常的中午

打點好一切就去了學校

傍晚回到家

在進門之前

竟看到門口有一小塊木頭的碎片(心裡想不對了~~~)

再打開外門之後

發現內門是全開的(well....99.99%是糟小偷了)

第一眼注意到的是進門右邊桌上的iPad2 (很好,不見了...)

 

很快的打開所有的燈

製造一些聲響(並準備隨時跑出去,因為不確定當時屋內是不是還有人)

沒有

不過一到客廳~~~

整個大LCD Sony TV就這樣不見了

當下就通知了房東和報案~~~ (雖然我自以為我很冷靜,不過一時還忘了我房東的name and cell number)

 

在等待的時間真的是(度如年)

很快拿出檔案櫃內備用的電腦(因為我的主電腦還放在Office,我本只打算回來吃個晚餐的~~~)

開始調閱我的Synology內部的監視檔案

我是先直接複製到HD上來直接播放

不過怪的是看不到小偷

後來警察來了

忙了一整晚我也累了

就隔天再來好好查影片

 

[怪異事件]

隔天花了好久

不懂為什麼檔案沒錄到

後來

我才發現原來每一個30分鐘的影片只有前10秒左右是正確的動畫(之後其實都是靜止的) 

但是因為正常來說

屋內是靜止沒人的

所以當初在測試的時候不覺得這樣是怪的

就覺得檔案有在變動

所以是OKay

最後發現的原因是

我轉到比較前段有我在ipcam之前的畫面

發現應該會動的"我"大概在開始10秒後就停住不動了

當時心理很OOXX

最好不要告訴我是ipcam or synology system有問題

在這樣需要證據的時候就不見了

試了一整晚

在不同的software (either win7, xp or mac)下播放都是一樣~~~

我放棄了

回家前

我想說用Synology給的App (on iPad2)上看一下好了

天呀!

竟可以看到

太好了

就這樣

我得到小偷的完整影片

看一下機車的小偷吧~~~

 

suspect.jpg  

 

[簡單後記]

後來很努力的對照影片把所有的進來時間

動作時間和停留時間

小偷身高(透過比對冰箱以及門上隔子狀的相對高度)

以及透過我後門玻璃反射出來嫌犯的車色和型式都大概找出來交給了detective(警探吧)

另外

到底有沒有共犯呢?

雖然整段影片只有錄到一個人

不過在玻璃反射出的內容給了相當的證據證明有至少另外一名以上的共犯

理由

因為小偷搬電視是從車的右邊搬電視到車上(車頭對著玻璃)

但是並沒看到小偷再從車前或車後走到車的左邊(駕駛座)

且時間上是立刻就車燈亮

然後就開走了

總不太可能他放電視在後座然後"爬到"前座就立刻開走吧~~~

所以大膽假設是有另一名共犯在駕駛座把風兼開車

 

話說

人不要做壞事

這兩天在我們鄰近的另一個地方抓到了兩個賊 (我鄰居轉寄網路上的資訊給我)

我透過Photoshop比對了一下相對應的五官位置

更重要的是比對了他左臉上的一個不連續疤痕 (這應該會因為有縮圖所以看不是那樣清楚)不過在Dell U24XX的monitor上可是很清楚

我想就是他沒錯了

 

pic analysis.jpg  

 

[重要的未來問題]

這篇故事其實是希望提醒大家幾件要注意的事

1. 居家的安全

2. 如果真的遇到要注意自身安全為第一,不要隨便不注意的跑到屋內,因為小偷可能還在。

3. 不要動在場任何可能的證物,特別是看看是不是有被動過光滑的物體,注意地方是不是有任何毛髮之類的

4. 先拍照錄影

5. 鎖定可能的影片(如果你有)

6. 買保險

7. 弄好一點的門鎖

8. 多做好事囉~~~希望小偷別到你家(做心安的啦~)

 

[最多人問的問題]

整件事覺得最誇張的兩部分是

1. 我這是很好的區,竟發生這樣的事。(不過這沒啥好多說的,再好的地方也會有小偷呀~~~)

2. 我到底是如何安裝Synology錄影系統

連警探都打電話來問我

我到底是如何拍到小偷的

因為他們之前都苦無證據

 

實在是太多人問了

所以就簡單說一下

並再提出一些安全性上要注意的事

1) Internet

2) Router

3) Synology NAS 我的是1511這一台啦~~~

4) Foscam FI8918W (這一隻超不錯,完全無光的紅外線攝影99分強) ==>我分別在我的前後門各裝了一個

http://www.amazon.com/Foscam-FI8918W-Wireless-Network-Viewing/dp/B0046710G6/ref=sr_1_1?ie=UTF8&qid=1329501927&sr=8-1

5) 建議:不斷電系統

設定注意事項

* 不斷電系統和router, cam, cable modem, NAS要連在一起

* 我是設定30天連續錄應再覆蓋,啟動iPhone and iPad上的臨時監看系統

* 至少要打開移動偵測Skype or Push通知的功能,出遠門要記得開email or text通知功能。

* 安裝位置選好

* 給Synology的話。為什麼錄製下來的檔案只能透過內建的程式播放,在其他播放軟體是完全不行的。這真的很重要,希望可以改善。

 ==> 2012-2-18 更新,在mac上下載Xplayer已可正常播放。謝謝大家。

 

最後的最後

希望大家平安

至於系統的安裝不是叫大家去買

只是分享給大家我的使用經驗

我大概裝了2年以上了

就這樣錄了兩年

就在某一天它幫了大忙囉~~~

 

2012-02-18 

最後更新,今天上午破案了~~~所以說,千萬不要作壞事呀~~~~

Here is the email from the detective.

"I talked to Antwan XXXXXX this morning. He confessed to burglarizing your house and the one in Franklin. I am hoping to get a metro warrant for burglary on him tonight."

 


arrow
arrow

    小九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