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

這幾年智慧手機很普級

加上facetime的技術已經將視訊的品質提高到一定的水準

所以我就在想應該是有軟體可以透過既有的設備達成一個監看的系統

當你看完這篇文章

您應該可以達到以下的目的

 

1. 在外面可以透過iphone/ipad啟動家裡的MAC

2. 自動再撥打facetim,家裡的MAC會自動接聽 (可以和家裡對話)

3. 可以再透過iphone/ipad讓MAC休息(下次需要的時候再開啟以達到省電的目的)

 

這篇文章的代價相當大

希望大家認真看喔~~~

最後你就會知道為啥代價很大了

 

[需要配備]

1. MAC

2. iPhone4 or iPad2

3. iNet software

4. Router (這邊是Airport Extreme)

 

Step 1: 下載iNet

01_Airport 0.jpg

iNet其實功能很多

ex: Network Scanner: 可以幫你找到在該區網下也那些裝置,也可以知道對應的MAC Address等訊息。

 

Step2: 安裝完的樣子

1. 右下角那個地求的圖案是透過Internet連結(ex: 你在外透過3G連回家中)

2. 另一個就是區網的圖案,如果您是選區網的設定,記得要先選到這個圖案,不可以交錯用喔。

以Internet的設定來說:

Connection Setting:要選Via Internet

Host: 輸入你家router抓到的實體IP,不過我會建議透過一個轉址器並輸入該對應網址(我是XXXXXX.homedns.org)

這是我用的服務 http://www.dyndns.com/

UDP: 輸入對應的Port (要和AE內的資料一樣)

TCP: 輸入對應的Port (要和AE內的資料一樣)

MAC: 連接網卡的MAC address (可以透過Network Scanner找到)

UserName/PW: 就是你的Mac的資料囉~~~

02.jpg

 

Step3: 進入MAC內的Airport Tool==>進階==>傳輸Port對應(自己新增一個)

03.jpg

 

Step4: 輸入您可以用的UDP and TCP port,專用IP則是您在本MAC下的虛擬IP(建議手動固定下來)

04.jpg

完成這些您就可以透過遠端啟動你的MAC並讓它待命(以達到省電的功能)

那接下來要如何讓你的MAC自動接聽facetime呢?

這其實很多討論

不過我就再很快說一下

1. 在終端機內輸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aceTime AutoAcceptInvites -bool YES

2. 再輸入您會打回來的電話 or email

  @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aceTime AutoAcceptInvitesFrom -array-add xxxx@xxxx.com

  @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aceTime AutoAcceptInvitesFrom -array-add +886988XXXXXX

  ex: 你的手機是 0921123456,後面對應的是+886921123456

 

一切都大功告成啦~~~

看影片說明吧~~~ (facetime的部分因為有拍到通訊錄所以被我剪掉囉!不好意思)

其實就是你透過手機會iPad2 facetime這一台mac

mac就會自動接聽該facetime啦~~~

 

 

[新增休眠Hibernate而不是只有Sleep來省一倍的電]

今天休息的時候不死心

再努力找了一下資訊

發現可以透過Hibernate來取代sleep的功能

經過測試

也確定可以使用

所以在這邊再分享給大家

Step 1: Mac Store 下載SmartSleep,並選好我下面的設定。

SmartSleep.jpg

 

下圖我們先看一下開機的狀態下的耗電量

IMG_2150.JPG

 

這一張圖是我們只用預設的Sleep下的耗電量

IMG_2148.JPG

 

這一張圖是在Hibernet下的耗電量,很酷吧~~~只有Sleep的一半(大家能省則省保護地求啦!!!)

IMG_2149.JPG  

 

[注意小記]

1. 使用上一樣在iNet上有透過Sleep and Wake的選項來操作。因為SmartSleep是會幫助您的MAC在Sleep下選用Hibernate的功能。

2. 如果您擔心太久都沒重開機,不要擔心,您可以透過Shut Down選項再選restart即可

3. 這部分的分享為參考下面的網址 http://forums.macrumors.com/showthread.php?t=219988 的這兩則討論測試出的~~~FYI

(This updated information are getting from the following two postings, thanks!)

reference 1_1.jpg

reference 1_2.jpg  

 

[悲情的插曲]

本來一開始是要用我的5D2+17-40L錄影

因為我想說這樣大家可以透過影片容易瞭解並學會

沒想到放上角架時沒注意到

就這樣摔下來

就是下面這一張圖了~~~~~~~~~~~~~~

唉~~~這一篇教學文至少價值1,400 ><

 

05.JPG  

[Q&A]

1. 如果透過iNet關機了,可以再開機嗎?

Ans: 理論上應該是OK才對,不過不知道為啥我的狀況不行成功,我想大概是我在AE之後又有一個Switch,現在沒空了,下次有機會再測,很希望有熱心的你可以幫我找到答案。至少待命的功能對我來說也暫時夠用囉~~~

==>updated 6/26/2011: see more discreption above.  I already updated a better solution.

 

2. 忘了Mac ID and PW

Ans: 到系統裡去改即可囉~~~


arrow
arrow

    小九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