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30.jpg

好久沒有新的文章
最近意外的拿到了這一款 13 寸 4K 攜帶型螢幕
特別想和支持者們分享一下
整體來說
今天這樣一個組合   是我許久之前就想要有的組合
只是沒想到 2018 年才有機會實現
細節就讓我慢慢說來

 

故事是這樣的
我吃飯的傢伙   基本上就是一台可以穩定上網的電腦
如果長時間在外頭
就希望可以有 2 or 3 螢幕一起工作
過去些年   跟著我的工作主力機是 MacBook Pro 15
主要是 4核心 的工作效能   可以讓我 “任性” 的開檔案
不用擔心效能跟不上

 

最近   因為在外奔波的次數增加  漸漸的覺得 MacBook Pro 15 雖然在同等級中不能算重
PS: 廣告一下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834531766983 
不過還是有那麼一點點負擔
直到......前些日子 Apple 第一次公布 13 寸的 MacBook Pro 撇開 GPU 效能
基本上可以抗衡之前 15 寸機器的效能
所以......13寸的大小自然是更好的選擇

 

然後如果要多一點時間在外
需要跑數據比對資料的時候
雙螢幕 or 三螢幕還是更有效率點
特別是在辦公室已經被 34 寸 2K 螢幕寵壞的我
 

在這之前其實我們自家ASUS一直在行動螢幕上有很不錯的發展
2018也發表了新產品 (看下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0Wxxt6zyo
不過可惜的是到現在市面上還是看不到
哪知道有天在刷淘寶的時候   見鬼的看見 13 寸有4K的攜帶式螢幕
說真的   我實在不太看好品質
不過想說就姑且一試的心態
發現還真的可以用(且比想像的好挺多的)

 

Okay....結論是他的配件除了螢幕之外
給了一顆插頭轉 USB-C 供電
再給了一條 HDMI to mini HDMI 的線
好啦!
我這個挑惕的人
真的不能接受 “攜帶型的螢幕還要帶個插頭外加轉 HDMI 的轉接線”
所以我東拼西湊的買了 USB C to HDMI + HDMI to mini HDMI 
再來個 USB a to USB-C 線頭
清爽的組成了我攜帶款螢幕

 

下面這張圖你看到 USB - C 直接對上 MacBook Pro 13, 2018

IMG_6627.jpg

 

我超想有 USB-C to mini HDMI,不過找不到,找到了這簡單的短線多轉一次,不過還算可以接受

IMG_6628.jpg

 

這個類似魔方的頭是我外出必備的,所以不算是多帶,直接 USB-A 這一端插上推動 4K portable monitor

IMG_6629.jpg

整體來說
你看到這篇文章的第一張圖
就是我新得 portable 4K  13" monitor 
簡單測試了跑一段時間
特別的穩定
這個外接螢幕,真的是瘋狂細緻
顏色特別鮮豔
細節比對一下   才發現比 MacBook Pro 13, 2018 的 Retina monitor 還要多細節(真是有嚇到)
然後這個外接螢幕還有提供標準的孔位
所以你可以裝載一般的 monitor mount 上
親愛的外出需要雙螢幕的朋友們
這款螢幕我真的會推薦的

 

題外話:ASUS 呀!你怎麼不能快一點,不然我還真想可以和你們買,也支持一下國貨,是吧!

晚安!!!

[9-21-2018] 更新

下面的主要三個更新是
1) 小米的  power to 4 USB ports 是不是可以穩定供電
2) 一般的 USB to USB-C / micro USB / lighting 三用線是不是可以穩定作用
3) USB-C to DP 可不可以上 4K

有想到這個  USB 供電是不是透過小米的 power to 4 USB 來穩定供電
主要是因為旅遊如果我需要多個 USB 充電孔
我都會帶上這個

 

至於更新 2 是因為如果這是可以的
這些線本來旅遊都會帶
那就不用多帶一條囉!

 

那麼更新 2 是因為沒找到 USB-C to mini HDMI 真的是特別傷心
雖然上面說到的轉接也還可以
不過總是希望可以簡單一條線過
在淘寶上亂看看到了這條 USB-C to DP
買來試試.........

 

不論是哪一點
運氣很好的
都是可以作用的喔!
太棒了
這台 portable 4K 13" monitor 終於可以 “輕便” 上路囉!
這篇分享估計差不多也就這樣囉!

 

以下就是相關的圖片更新分享囉!

IMG_6658.jpg

 

IMG_6659.jpg

 

IMG_6660.jpg

 

換成一條不轉接的線,確實還是乾淨些

IMG_6662.jpg


 

 

 


arrow
arrow

    小九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