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在去年推出
說真的   是我夢想中的款式
但是 Apple 總是很能在一個發展的過程中
“慢慢的” 一樣一樣給
就商業的角度來說   他們這樣做   是挺對的
只是就消費者的角度來看
當然會挺悶的

去年的 Macbook 最讓我滿意的大概就是解析度的部分
最傷心失望的
大概就是效能上的犧牲   特別是 SSD 的速度
其他比較令人相對失望的大概就是    前置鏡頭
但是這也就算了
因為反正 facetime 的時候是對方比較看不清楚我  ^^

在還沒見到剛上市的 Macbook 的時候
我最期待的大概會是 CPU RAM SSD 可以更好一點
USB Type C 可以至少多一個吧!
當然我知道 Apple 不太可能給個 16GB or 32GB 的 RAM
最低的期待大概會是在 SSD 上的效能可以大大的提升
畢竟現在的硬體在 SSD 上可以展現的效能已經是非常的高端了 (e.g., Samsung 950 PRO Series 這速度可是 1500MB/s 以上的水準呀!)

現在
就讓我們看一下新款的 Macbook 到底給了我們什麼
今天所要介紹的是預設的高端款
CPU 1.2, 512 GB SSD, 8GB RAM
手邊的這一台   是新的顏色  
“玫瑰金”是真的很好看    不過如果要大方地展現出來
卻會挺需要小心的
不然肯定不小心撞到一下
會很傷心的呀~~~~~

下面就邊開箱
邊來個簡單的說明吧!

 

外觀基本上沒有變化,不過顏色挺特別和顯眼的就是了

這邊我們直接切入我關心的重點
SSD 的效能在 2015 and 2016 年的比對
兩款都是 512GB 的容量
先看幾張 2015 年效能的數據
其實穩定度不是很高
有時候甚至 READ 的速度也會掉到 2XX

來看一下 2016 SSD 速度
不論是讀或是寫
都有 800-900 的水準
說真的   在大部分的使用情況下
這是在一定水準之上的 RAM & CPU 之後更有感的升級
好吧!Apple 很沒誠意    不過也沒差到這個都不升級
這一點真不知道該哭還是笑

我具體的試著開啟一些  App 
確實速度是有所增加
只是........Apple 對於常用的東西的優化能力做得不錯
除非你一直需要新的載入和運作一些東西
不然這樣的差別將會隨著使用久了之後縮小
可是   心情上的感受對我來講   落差還挺大的 

One More Thing....haaaaa
我想說   拆開看看新的 MacBook 內容是不是有啥具體差別
這一拆
就是你看到的下面幾張圖

其實這一次
MacBook 不再這好拆了
卸下底的部分的時候
要非常小心一堆排線是上下相連的

說真的
我希望可以快發出這篇文章
又有下一個行程要趕
所以就不再拆下去了
大家等 ifixit 的報告吧!

Enjoy it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le MacBook 2016 玫瑰金
    全站熱搜

    小九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