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其實  不太記得我連續多少年的這一天都會去排隊了

今年   或許真的忙了點

不過發表會新出來的相關規格和資訊

並沒有大大地吸引我也是個原因吧!

發表會完之後   我想如果我會買的話   大概就只是簡單的畫素升級吧!   因為說真的

iPhone 漸漸地在生活中成為我一台很重要的隨身相機了

其他的功能

或許可以等 iphone 7 吧!


拿到第三天了吧!  外型  顏色 ..... 很多訊息

我想網路上的朋友   都可以找到豐富的訊息

對我來說   總還是想和網友和支持的少數人分享些點不一樣的

所以   今天   我想給各位的是......


1. 美國的無鎖機是不是真的直接無鎖?
2. 先買綁約的會不會比較好買到想要的規格?或有些啥額外的費用
3. 大家愛問的  1G/2G RAM 有差嗎?  相機有差嗎?
4. iPhone 6 plus s 是有厚一點點,保護殼或是相關配備有差嗎?
5. 9/30/2015 updated 保固問題 (USA)反正就是一堆美國保固的事.....
6. 延伸問題 
   1) Apple Watch 重新配對問題
   2) Plantronic Voyager Legand 配對問題
   3) 其他......

[10/3/2015 更新:在開始下面文章之前這邊這一小段我想要優先放在這邊說一下]

新的 iOS 或許對 iPhone 6s (plus) 系列有優化,在使用過後的約 5 天,整個速度有一個約 30% - 50% 的主觀感受提升(相較於 iPhone 6)。我要說的並不是說 iPhone 6 很慢,只是想要很訝異地告訴新的使用者, iPhone 6S 在速度上真的有很不錯的表現。如果你是對速度有瘋狂的期待要求或是說嚴格得要求。那就買吧!.......


1. 美國的無鎖機是不是真的直接無鎖?

Answer: 為啥會這問題呢?其實美國開賣的第一天總是很多人問這問題,每一年的答案也不太一樣。早期對這樣機器的取得是比較容易的,現在常常會有一些額外的麻煩,我只能說今年的狀況,如果是第一時間,只有  Tmobile 有賣無合約機。不過過去有些問題是,聽說你要用個一個月之後才可以打電話去要求解鎖今天我收到機器是不用的。不過請千萬至少用下面的程序來處理。

Step 1: 買空機(廢話)  
Step 2: 收到後先不要開機,就把裡面的 sim card 取出
Step 3: 放進不同家的  sim card (e.g., ATT or 台灣的 sim card <----- 不過不建議用台灣的預付卡 [如果你要在美國試的話])


2. 先買綁約的會不會比較好買到想要的規格?或有些啥額外的費用

Answer: 因為將來工作需要的可能,所以我在第一天訂了一隻 verizon 的手機,且透過含門號 (但是付全額) 的方式可以選到熱門的 iphone 6 plus s 128GB rose color (照片看到的這一台),但是我收到之後,會多一個畫面是強迫我一定要用 verizon 的隨機來的 sim card 才可以開機啟用。天呀!問題是我不想啟用 (activation fee = us 40 dollars),白話一點我不想要 verizon 門號,我只需要手機,這也是為啥我付全額的關係。如果他們要額外收費我可能就考慮退回去就好。後來我就打電話給 verizon 問一下,verizon 說沒關係喔!你沒啟用也不會有額外費用 (且他就很直接說這是解鎖機了!),不過要如何用手機就要問 Apple,所以我就打電話給 Apple......好啦!這個過程就屬於鬼打牆的過程,過了一天我收到一張預估帳單,100.94 美金。我想要收錢可以,我可以衡量我是不是要付了拿手機或是退回去。但是總不好告訴我不用付,卻又給我帳單。那就真的很生氣.....講到這,我要大大的鼓勵一下台灣的客服,或許他們不能100%給你你要的答案,但是很少說A卻又默默的變成B的結果。(美國真的很常發生這類問題).....好啦!過程就是我打了 N 多次電話,加起來說了大概 2 小時的電話解決這問題。

結論是......不建議透過這方法買手機,除非你有時間這樣和他們聊天。


3.大家愛問的  1G/2G RAM 有差嗎?  相機有差嗎?

Answer: 剛開始用 6 plus 執行新的 iOS 9.0.1 的時候,其實我並沒有覺得有太慢的感受。我也覺得基本上Apple 的產品挺穩定的,所以一般的使用應該就算有差,但不至於差太多.....但是結果是..............這樣的感受差別是 "significant" 。說一下我的使用情況,我幾乎不玩遊戲(因為這年紀了還真的沒空玩呀!唯一的遊戲是因為有時候遇到小孩,小孩要玩....@@),但是我對於相關工作生活的App絕對是重度使用者,我也拍很多照片影片等等的。

所以關於效能的提升,我要說,如果你追求極致的不能等待。努力賺錢然後買吧!如果不是,說真的 iphone 6 or 6 plus,很好了!!!

照片品質真的有比較好,不過預設的狀況似乎偏亮一點,但是這還好,可以透過手動EV值調整處理。live photo 真的不錯,可以透過另一種方式記錄下生活的點滴,可惜的是在 mac 上是不能看到動態的細節,不過即便不是新的手機也可以看到 6s 所拍的動態照片。4K video.... 這..... 等我買台 4K 電視再來告訴大家效果吧!接下來我不知道要到哪一個國家了,所以要忍住不要亂買電視(這太難搬了)..........

** 剛看到一段 video 我想很適合解釋為啥我覺得差很多,因為我很常需要上網 (from MacUknow)。


4. iPhone 6 plus s 是有厚一點點,保護殼或是相關配備有差嗎?

Answer: 6 plus s 是真的有比較有差一點。不過我想這樣看個案吧!照片中我的皮套雖然還是有差,不過也不是不能用。以我的狀況來說,這貴的皮套還是能省則省吧!


5. 9/30/2015 updated 保固問題 (USA)反正就是一堆美國保固的事.....

@ 整體來說美國的保固比較不囉唆一點!如果你買的是美規機,基本上你要再買的當下就決定你是不是要加買 AppleCare+ ,或者是手機收到之後 60 天之內你要加買。好了,那你會問,加買的話對方怎麼知道你手機那時候是好的還是不好的,之前(去年)其實客服沒叫我做啥,就讓我加買了,大概是我手機剛拿到 2-3 天所以他覺得沒差吧!不過,這不是總是這樣的,今年,我剛拿到手機一天,打電話進去,對方要我做下面的動作 1. 連上網路 2. Setting 3. Privacy 4. Diagnostics & Usage 5. Automatically Send .....一連串動作,然後對方在 1-2 分鐘內收到你手機發過去給對方的訊息和資料來確定是不是要讓你加買........

@ 到底要不要買保固。好問題,其實這多年下來,我一開始都會有買,不過都沒用到過,過去兩年都沒買.....很好。我是個很小心的人,卻在兩次的極度不經意的倒霉下,弄破了手機面板,第一次花了大概 $ 350 美金換一隻吧! 第二次(現在的 iphone)花了約 $ 150 美金只換面板。現在的 iphone 真的很貴,如果只是面板壞掉,經過 Apple 評估其他都沒問題,是可以在 Apple 原廠等個 1HR 換一個新的面板。對我來說,這加一加的 500 美金都夠我買好多年的 AppleCare+

SO....結論是,我會建議你買!!!

@ 人為的一定要自己付錢嗎? .... Answer: NOT NECESSARY....(不必然啦!)WHY???  請記得以下原則.....

  1) 到店內找一個看起來比較好說話的人。

  2) 找個美女穿個漂亮點去....(雖然不公平,不過就是有差....或是說就是相當有可能有不同待遇)

  3) 解釋的時候誠懇一點,善意一點......

我只能說之前一位朋友問我說他的面板破了一點,可以免費換一個嗎?我說不可能啦!保固不保人為的部分,就算你買了 AppleCare+ 你還是要付一筆小額的錢 deductable 的概念。但是那位朋友掌握了上面的原則,嚇死我的免費換了面板。哎!!!!! ............你說呢? 


6. 延伸問題 (這都是我個人有的問題,或是朋友問我的問題,順便分享一下給大家....)

   1) Apple Watch 重新配對問題

      ** 請先點 iphone 上 Apple Watch icon --> My Watch --> Apple Watch --> Unpair Apple Watch (接下來你應該就會了)

   2) Plantronic Voyager Legand 配對問題

      ** 請先 turn on耳機 --> 開到iphone BT setting --> 按耳機上接聽鍵下方的一個鈕 --> say "pairing" -->  你就會找到你該配對的裝置

   3) 代買多少錢,基本上現在很多這樣的服務,價格也都很透明,請多上網做功課,另外價格請注意要加上稅...關稅...運費等等的。代買很多時候不像你想得好賺....

   4) 9/29/2015 updated 很重要的一件事,今天大概是我換了手機的第三天,我並沒做啥,不過突然之間變得更上一層樓的快很多。看來 iOS 在 iphone 6s / plus 尚有很好表現。 

   5) 其他......(持續補充)


[小結]

對我來說,這些裝置是帶來生活上的便利,如果天天用不斷用,也帶來便利,其實就不貴。如果不是,那或許不需要一直換手機啦!這一次發表的手機,肯定的來說,我不那樣的興奮,不過終究看得到它不大但是感受得到的進步。可以進步的還是很多,期待未來更多的驚喜.......




arrow
arrow

    小九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