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_iPad mini42

今天再度新增一些內容在這

主要的原因是已經經過了好長的一段使用時間

深深覺得需要給iPad mini一些平反的機會

當然

這也是評測上最重要的一部分

就是忠實持續的反應使用者經驗

 

整體來說

我相對低估了iPad mini的"好" 

也高估了它的"缺點"

細著說就是

這些日子來

iPad 在我手中的使用時間大大的下降 因為不論是在家或是出外都會相對想去找iPad mini來用

唯一會想要拿iPad的情況大概是定在那不動看看電影或是文字訊息的時候才會去拿到The New iPad (iPad3)

 

之前討論過的iPad mini Retina不適的問題

在這段時間後

感覺到的是眼睛的適應度挺高的

唯有在看比較小字的PDF檔時會產生困擾

就生活使用上

iPad mini真的很不錯

 

另外

新增兩點在這一段時間後感受到的額外體驗

1) iPad mini的wifi比The New iPad好不少,大概是晶片的公司不一樣吧!

2) iPad mini的耗電速度"感覺"上似乎比The New iPad快不少,不過官網所提到的使用時間是沒有差很多,這一點相對讓我不是太能理解。但是不論如何,iPad mini還是一台相當適合帶出門的方便有質感的平板。 

接下來的時間

如果有更多的體驗感受

會再持續更新在這邊給想要購買的網友參考

 

此外

因為iPad mini的高度攜帶性

所以當您在猶豫於到底是要買LTE的iPad mini或是iPad4時

我會大大的建議您在iPad mini上買具有LTE功能的機器

至於iPad

就買wifi版即可囉~

=========================================================================

等這一台機器好久了

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了

雖然少了Retina的螢幕

不過還是不能忍住  只好乖乖的請出小朋友帶她回家

就讓我們一起品味這一天吧!

 

一如往常簡潔的包裝

不過對比過去iPad的包裝來說

是小了很多

機器相當的有質感

像是iPhone5和過去The New iPad的綜合新品

主觀上的流暢度是一定要的(這一點完全沒有讓我們失望)

輕薄的主要訴求

真的滿足了我的期待

我想可惜的是下一個年度

我想我又要乖乖地掏出錢包

買具有Retina Panel的新版本吧!

很滿意終於有了一個出門的好夥伴

 

對於很在乎大小輕重的使用者

我想iPad mini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新增分享 Apple 你真的讓我失望了]

當以下我說明的理由是你認同的 且

如果您可以等  請不要購買

昨天一晚

拿了ipad mini用了不短的時間

開始感受到一股不安的感受

對於Retina的核心使用者 (一般相對是產品敏感度高的重度使用者,因為在現階段Apple是將Retina放在新的產品上)

我想會是相當不小的打擊

主要的問題有兩點

1. 解析度的不足

    如果已經對Retina解析度習慣,在使用ipad mini會真的覺得不舒服,會想要放大看的更清楚,但這就造成了使用上的更多步驟(發大縮小),更進一步的影響到對產品的使用舒適程度。(這部分主要是針對PDF、網頁文字來說)。對眼睛的感受也因為交替在Retina和非Retina之間有著顯著的不舒服感覺。

    不過,如果你大部份是看影音或是照片,這一個顧慮是相對小很多喔!

2. 邊框的縮小

    大部分的情況下,邊框的縮小是好的。不過對於手持裝置,卻未必是好事,一個晚上下來,如果是直立的懸空拿法,會造成很多次誤觸到不該點的螢幕位置。這一樣大大的造成使用上的不舒服感覺。

 

其實現在的這類產品已經不再是單看規格(對我來說)

因為就硬體的部分已經是都有一定的水準

重要的是軟硬體之後的--使用經驗

所以僅管有再具體的官方數值發佈

更多末端使用者的實際回饋是相對重要的

 

整體來說

第一點大概需要更高的解析度來克服

不過第二點

大概也許使用者可以改變拿法來習慣吧!!! (我就試著左上右下的拿)

真的覺得好可惜喔!

如果市場因為iPad mini的失手而下降

我想apple真的該好好想想

現階段  依它龐大的優勢我想肯定可以撐過一次的失手

不過  商場是殘酷的  絕沒有一錯再錯的機會呀!

20121102_iPad mini08

 

20121102_iPad mini11

 

20121102_iPad mini18

 

20121102_iPad mini19

 

iPad mini的對稱式喇叭的設計

說不定可以較iPad 4有更好的表現

20121102_iPad mini29

 

20121102_iPad mini33

 

20121102_iPad mini36

 

不論是黑的或是白的

都真的很好看

20121102_iPad mini39

 

真的是小小的精品

20121102_iPad mini46  

 

最後我們就讓The New iPad一起和新成員來一張照片吧!

可以大概看的出來

iPad mini的長大概是 The New iPad的寬

20121102_iPad mini26 

至於這一張

別忘了看下一篇 -- 被遺忘的 iPad 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ad mini apple
    全站熱搜

    小九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