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three lens_09

如果今天你進來是以為要開一顆"Zeiss 鏡頭"

那你錯了一點點

那是兩顆嗎?

NO...也不完全對

其實是要來一個一次2+1囉~~~

分別是

   Zeiss Makro-Planar T* 50mm f/2  ZF

   Zeiss Distagon T* 21mm f/2.8 ZF

   Canon TS-E 17mm f/4 L

基本上

這三顆都是手動鏡

也是在下我第一次接觸到的"New Category Len"

因為

一來我沒用過Zeiss的鏡頭

再者...我更沒用過啥"轉軸鏡" (就是傳說中可以把現實拍的很像模型的鏡頭啦!)

那到底為什麼會這樣一次開三顆呢~~~

其實就是心情不太好

然後就亂逛了網頁

然就就.......

不多說啦~~開就是了

Canon three lens_02

 

Zeiss 的鏡頭蓋囉~~

Canon three lens_03

 

其實這樣看起來真的不怎樣

但是該鏡頭的組裝

真的真的很扎實

Canon three lens_04

 

Canon three lens_06

 

50mm 的保護鏡真的很可愛

Zeiss的保護鏡的材質和Canon的保護鏡材質也差的很多

基本上Zeiss的金屬感很強

Canon three lens_07

 

換個角度吧~~~

Canon three lens_11

 

Canon three lens_15

 

Canon three lens_16

 

Canon three lens_18

 

Canon three lens_23

 

從這開始

就是轉軸鏡出場囉~~~

Canon three lens_24

 

這突起來的球面

實在是太太太可愛了

只可惜我也不敢亂碰它囉~~

Canon three lens_27

 

三位新朋友排排站

Canon three lens_30

 

再來換個角度站著

相當不錯看耶~~~

Canon three lens_31

其實

器材歸器材

重點是要呈現出你所看到的東西

好一點的器材頂多是幫你更"相對簡單'的表現出你要的感覺

動作起來簡少力不從心的感覺

但是

當照片不再具有靈魂

不再具有故事

這些工具的美麗將消失殆盡

 

我想

該是我再拿起這些工具

付予它們靈魂的時候了

 

後記

這可不是結束後

好好等待下一篇吧~~~

也期待我帶回的Zeiss照片吧~~~


arrow
arrow

    小九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