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Apple世界裡的大新聞就是WWDC的新產品發表

整體來講

Apple這一次還是推出了一些相當不錯的好產品

只是  這一次我真的反倒是在理性的思考下感覺我似乎是不該下手

理由是~~~

 

以Air的產品線來說

其實幾乎都很到位了~~~

但是Retina的monitor大概才是會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吧~~~

很可惜的是在Air系列並沒有見到Retina的發表

親愛的Apple

你幫我省了今年的錢

不過 SSD and RAM 的選配都相當到位

真的很有誠意

另外

就策略性的角度來說

Apple也是大致上都相當的精準

如這一次的RAM and SSD是相當的吸引人

除了Retina的面板之外

另外預測未來會存在的大概是 

1. 4G

2. smart card reader

3. professional dock for MBA

如果在既有的基礎下體現這些配備

那我想我對Lenovo X系列的忠貞將毀於一旦呀!

 

 

以MBP的產品線來說

很明確的

Retina已到位

可惜的是我是一個常要帶laptop往返兩地的人

加上15 inch" 在定點office工作仍是不足

所以顯得讓我進退兩難

畢竟

90% - 95%的時候我還在在定點

我寧願3-4個external monitors

也不會用laptop的monitor來看

但是沒話說的是其效能也終於強到夠狠了

對於我需求的情況來看

我還是理性點忍住吧~~~

 

Overall evaluation

如果有一天

MBA 11 inches的底

MBP high level 效能 (cpu 16gb ram 512GB SSD or more)

+ smartcard reader inside

+ 4G default

+ professional dock for home use

+ more than 7 hrs

+ less than 1kg

就算是10萬我也會下手吧~~~

 

最後的最後

我還是希望Apple可以給最高端的使用者有一些進階客製化的空間

畢竟

還是希望 Apple Brand 在某些狀況下可以有一些精品的感覺

價格不斷的下修雖然可以讓產品普及

不過出一個最高階的系列讓希望維持尊貴的客戶有著獨有的空間

或許是值得考慮的一個策略方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WDC MBA MBP 2012
    全站熱搜

    小九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