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過我這問題

最近mobile01也有人在問一樣的問題

為了一次性回答我的心路歷程

我就把我一路走過都曾擁有過的想法細說在此吧~~~

 

@@@ 定位自己的需求 @@@

1. 效能好

2. 方便帶出去(大小重量)

3. 電力要求長一點

4. 外接多個monitors (2個以上)

5. 價位

 

過去

T400系列之前

T系列一直有一個大於X系列的優勢

就是較強的CPU效能

不過這一點在X201同期之後

T系列就不再有此優勢了

 

所以依目前T420(s)對上X系列來說

T系列的優勢大概就只剩有光碟機和monitor的解析度有機會比X大

以及T的monitor一定比X的monitor來的大 (如果你認為重一點是優勢也可以啦!)

對我來說

我在外的時候不是最長的

所以出外來講

我在乎的是高解析度(ex: X201s)、好的效能、更重要的是要輕一點小一點

所以如果你有著類似的使用情境

那你還是買X220吧~~~而不是T420

不然大小和重量在需要常帶出去的情況下會很惱人

 

另外

外接光碟機的問題

說實在

練習一下virtual CD/DVD

我想90%以上的問題又解決了

下載driver嗎? 很多網路上都可以解決

真的要用

記得去露天買一下便宜點可以支援USB單獨運作的

接在底座上

再把它放到適當的位置(方便放進 拿出光碟的位置)

會比在機器本身上好用

因為底座  我會建議放在桌子的轉角或是不太碰的到的地方以節省空間

如果在這樣的情況下

要去放進拿出機器上的光碟片是不太方便的啦~~~

 

如果有一天

T系列可以有很高的解析度或是強過X系列很多的CPU and RAM

那T系列的價值和差異性才比較容易被展現

X系列在X201之後

對我來說

有點打到自家的T系列

要T系列的話

直上T520選Full HD monitor我想還比較值得一點吧~~~ (好像還有更高階一點的CPU)

 

對了

關於顯卡的問題

現在內建的顯卡(在不打電動為主的前提下)真的不是像過去有差這多了

Intel 內建在X220的顯卡要駕馭2個Full HD external monitors是輕輕鬆鬆的事

加上現在X220之後可以支援多個版本的底座

更是一舉將兩個外接的monitors介面同時支援上數位(DVI)非類比(VGA)介面 (這在使用過你就知道差很多,是一條回不去的路)

 

對了

很多人會希望比較數據

對  沒錯

效能分析軟體是真的可以跑出客觀的分數

不過它沒辦法建立一個使用者感受的分界線(Threshold) 以及是否滿足了該分界

ex: 過去的獨顯 vs. 內顯 可能是 5000 vs. 3000

可是假設可以順暢使用的分數是4500

那當然你會覺得獨顯有必要且很重要

不過

如果今天的獨顯 vs. 內顯 是 8500 vs. 6500

各位使用者呀!!! 請不用刻意追求獨顯  

因為你的使用狀態下

兩者是沒太大的差別

Again

我不是說客觀的測試不重要

不過數字背後反應多少實際的使用經驗是更直接 卻是不容易被看見的 

(這是另一個例子 http://littlenine1221.pixnet.net/blog/post/63795289)

這需要的是長期的使用分享

而不是帳面上的比較

 

最後最後

這只是我自己長年買了又賣

用了又換的血淚心得

給有類似需求的人參考一下

 

新增解析度說明

有些人會問說

monitor太小但是若解析度過高會字太小

沒錯

不過要記得另一件事是

現在大部分的程式透過Ctrl -/+ 就可以讓字體變大或小

所以大致上來說

不會影響到閱讀的問題

然而反過來

若解析度本身不高

你要可以在單位面積下看到更多的內容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舉例來說

如果你須要常用excel

或是比對文章

那麼高解析度會對效率上有更大的幫助

不然你的時間基本上都是花在移動上下左右了~~~


arrow
arrow

    小九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