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上海這一個城市

慢慢地見到了數十年前書本記憶中的場景

很特別的一個感覺

生活  依舊

 

2016 年的蘋果發表會

在最新一款的 iOS 10 以及 Mac OS 10.12 Sierra

無預警的拿掉了 PPTP 的 VPN 協定

本來也不覺得有太大的問題

沒想到一個月下來的痛苦掙扎

依舊不能穩定地透過 L2TP 等其他的方式重回網路的自由

PS: 我大概交叉測試了 N 多種可能.....也笨笨的花了一些錢買了線上的 VPN 服務....沒能上網也就算了,還把我本來就有點不穩定的 MBPR15 整個網路都毀了~~~~~

 

對於長期在 Google 以及 Dropbox 服務下工作的我

真的幾近崩潰

要做個研究  要同步個檔案

都要花上個數倍的時間  也不確定能完成

最後在一次閒聊討論之中  將想法轉移到是不是可以透過第三方的 App 重新啟動 PPTP VPN 協定

沒想到搜尋了一下

竟然有耶!

 

App Name: Shimo

基本上軟體本身有適用 30 天版本

我用了二天下來

覺得挺穩定的    至少現在可以讓我回到過去的 PPTP 協定下

讓我穩定的工作

公司本身也大方的沒有限制安的機器數量 (這樣我多台 Mac 就可以一個帳號搞定囉!!!)

結論是

自由真的很重要

 

希望在網路受困的你

這一個小小的分享可以幫你逃出網路的困境


arrow
arrow

    小九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