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在的人們對行動裝置的需求愈來愈高
不間斷的長期使用狀況下
往往額外會有的困擾就是手機沒電之類的問題(這可不像當年的 Nokia 可以待機一週之類的@@)
衍生出來許多像今天要介紹的周邊外接充電裝置
這小玩意有很多不同的名稱 e.g., 行動電源、尿袋、充電寶??....
Just Mobile 也加入了這一場混亂的市場
讓我們來看看它到底有多少的本事吧!

在進入商品主題之前
其實我想先就我個人多年的經驗來對這樣一個商品有個事前的期待說明好了
1. 充電來源一定要是 micro USB
2. 要有兩個USB,至少一個是高電流輸出以提供足夠的電力給iPad
3. 快充技術
*4. 內建 lighting cable 
*5. 內建 LED 照明 

讓我們來看看今天的產品吧!

外觀的樣子!
這一個產品除了可以直接透過 micro usb 來直接充電之外
還可以透過底座來充
更貼心的是這一個底座有磁性
也就是說當充電主體靠近的時候
就會有吸附上去的效果

 

接下來這一張圖
您可以看到透過底座來充電的狀況

 

而這一張就可以知道
如果不透過底座
很容易取得的 micro usb也是可以直接幫本體充電
另外  這邊也會看到內建了 lighting cable
也就是說你直接帶著它
基本上你就可以為你相對比較新款的 iOS 裝置來充電

 

整體來看
我們來針對這一個商品做一個簡單的回顧

1. 造型、設計、和充電效率都相當不錯。
2. 內建 lighting cable 是加分(但是這就市場差異化的角度來看,我會覺得是不是有可能同時做到內建 lighting and micro USB
3. 只有一個 USB,這就不太好評論好或是不好
4. 內建照明的功能,為什麼我會特別提這一點的原因是,對我(也許也是大多數的人)一般會是旅行的時候比較常需要用到這商品。我就常會遇到一般(85%以上)旅館的燈光都偏暗,有時候要停下來寫篇文章,小小工作一下,一個額外的光源就變得很重要。以前我大概會用 usb led light,但是我意外的發現有另一個充電裝置(看下圖) 它就內建了 LED light 在這外接充電裝置上。我會很樂意見到 just mobile 如果要更進一步提升這產品的競爭力的話,可以把這樣的設計和功能也放進去。

 


arrow
arrow

    小九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